捷克/布拉格旅遊–最佳捷克克朗換匯處與換匯注意事項

S__5079064

捷克,雖然為歐盟會員國之一,但當地貨幣並不使用歐元,而是使用捷克克朗(CZK)。有些商店與景點設施雖然接受歐元,但轉換的匯率並不是太好,所以在捷克境內最好還是使用捷克克朗。

While being in Prague, you can use Czech Koruna (CZK), which is also known as Czech Crown, for any of your payments. Euros are accepted at some establishments but with low exchange rates. So, it is much better if you use korunas rather than euros.


 

換匯注意事項

1.注意是否有手續費

無標題



在進去之前請先看是否有手續費(fee,commission),千萬別因為看到很高的換匯價格就走進。通常很高的換匯價格都是有收取手續費的(機場的換匯所都有收手續費)。

手續費從10%到28%都有

千萬要瞪大眼睛避免被店家收許高額手續費,事後理論完全無效因為店家都有標注手續費,只是都超級小!!

另外也要注意到有些店家標榜零手續費,但其實匯率非常差!! 



 

2.查詢當地平均匯率並看仔細買進賣出匯率

screenshot-www.flickr.com 2017-07-30 13-33-26

通常歐元兌換克朗會是最接近理想值,但要注意牌價上寫的價格,就算門口寫著0%手續費也要注意匯率是否過於離譜!!!

通常牌價上會寫著兩種價格

WE BUY(nákup, my nakupujeme) 為買進價格,代表換匯所用多少克朗跟你兌換手上的貨幣

例如圖片上所示1歐元買進價格為26.96,代表100歐元可以兌換2696Kc。

WE SELL(prodej, my prodavame) 為賣出價格,代表換貨所用你指定的貨幣跟你兌換手上的克朗,賣出比買進價格高,例如圖片上所是1歐元賣出價格為27.02,代表2702Kc 可以兌換100歐元。

要注意,有些店家會用超高匯率卻收取高手續費來欺騙消費者,或是把買進賣出價格寫不同邊(通常是左邊買進右邊賣出),真的是欺騙遊客看不懂捷克文就亂搞,所以請確認到底你可以換到多少錢,譬如你可以先拿10歐元問換匯所給你多少錢,這樣就可以避免看不懂牌價上的數字跟捷克文了!!



3.同步計算價格並且當面盤點

(注意沒有50元的幣紙跟5角的硬幣)



就算走進沒有手續費的換匯所,並且看清楚匯率價格,還是有可能被騙,牌價上的兌換匯率不一定代表你真正就是拿到那筆數目的錢,有可能店員給你不同的匯率。甚至是匯率是對的,但給錢的時候很容易少一張紙鈔或是少幾枚硬幣,所以請在店員給你收據前當場點收現金,避免出現錯誤。



4..避免簽署任何文件

 



有一些可惡的店家,會利用超高手續費或是超低匯率欺騙遊客,但捷克政府拿它們沒輒就是因為他們有讓遊客簽署文件。因為捷克文不好懂,加上遊客可能沒有兌換過外幣,很容易傻傻的就以為是簽單就簽名,殊不知上面可能是合約證明,代表你同意兌換所用超低匯率兌換!!所以儘可能的不要簽署任何文件!



 

 

5.千萬別和街上不認識人兌換

 

這點就不用多說了,在歐洲別跟不認識的人亂打招呼是基本,就連阿婆阿桑小孩子拿錢跟你換都不行。

隨時保持警戒心就能更安全地度過每一天!!



 

布拉格市區最佳換匯地點

1. Exchange

無標題



地址:Kaprova 14/13, 110 00 Praha 1-Staré Město, Czech Republic

營業時間:09:00 – 20:00

這家離老城廣場非常近的換匯場所,一直都是眾多人推薦的換匯點。

一來是位置近,二來是目標明顯,要找也很方便。反正記得,在老城廣場推薦來這邊換錢。

 

2. Praha Exchange

無標題



地址:Jindřišská 908/12, 110 00 Praha 1-Nové Město, 

營業時間:09:00-21:00

這間在郵政總局旁的praha exchange 大概是全城內匯率最棒而且沒問題的換匯點了。

不過缺點就是不在老城廣場而且換錢的人永遠都是那麼多,偶爾會排個十多分鐘。

所以我都不在這邊換錢,反而是去前頭換。

 

 

3. Exchange Smenarna

無標題



地址:Panská 894/4, 110 00 Praha 1-Nové Město

營業時間:09:00-18:00

雖然沒有郵局旁的praha exchange那麼高匯率,但是這家Směnárna Nekázanka Exchange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換匯處。少有遊客走到這換錢,所以換錢時都不需要排隊,匯率也不賴,比第一家的Exchange來得高一點點。

 

 

絕對不可以兌換的地方

1.Chequepoint currency change

絕對不能去這間,別因為0手續費就進去,這家超級騙錢!!!

 

 

 

 

旅遊推薦行程

KKDAY  【隱藏版布拉格】跟隨當地人探索城市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