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中國大陸車價差那麼大!熱銷車Toyota Vios竟達15萬差距

車子_Fotor2

擁有一台車是男人的夢想,試想不管是出門約會兜風或著是載著一家大小出門遊玩,能有一台遮風擋雨又能保護身命安全的車是多麼美好一件事。 加上房價高昂,買車比起買房算是輕鬆得多的事情,無怪乎台灣車市雖然在不景氣下還不至於太差。

不過你可曾想過你用同樣的價格可以在中國大陸買到更好的車子。或者反過來說你買同一台規格的車子卻可以花比較少錢,錢很重要,省下來可以做很多事!

 

Untitled 4

 

Untitled 3

某天在論壇看到有網友盤點兩岸熱門車款的車價,驚覺到原來中國許多車的車價比台灣便宜許多啊!!

而且不管是日本品牌、歐洲品牌甚至是台灣的品牌都一樣! 豈不是跟某家手機廠牌一樣,“台灣品牌,全球最高!”  你說這要怎麼讓大家繼續之下去!無怪乎最終大家還是另選它牌!

就拿熱門車款Toyota Vios好了 ,台灣的 vios 定價是台幣 53.9 萬起,大陸的 vios 定價是人民幣 6.98 萬起,用現在匯率 4.7 計算大概是 32.8 萬,起跳就與大陸車價 價差就差了20萬!

你說要看規格啊!!  規格不一樣!!

 

好!!我們細看規配表,排除大陸低階版本的1.3L 和手排 (台灣只有 1.5 自排),我們看跟台灣 vios 比較接近的車款大概是人民幣 8.98 萬那一款。大陸車價換算台幣42.2 萬 與台灣 VIOS 價差竟然有11.7 萬!

更可恨之處在於中國大陸最高階車款版本還有前座側氣囊,台灣只有永遠的兩顆氣囊!

P.S.  參考中國大陸汽車網站汽車之家 與台灣TOYOTA官網

重點,人家的VIOS(中國大陸叫威馳)外觀還比較帥!!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兩岸價差,主要來自於政府稅收,由於台灣引擎和變速箱大多採用『進口』,必須課徵17%的進口關稅。而中國市場則因市場夠大可於在地生產,相對就省去進口關稅部分。

再來,中國的『購置稅』約是車價的10%,對比台灣25%貨物稅就低很多!

在『關稅、貨物稅、購置稅』兩岸結構不同的情況下, 兩地汽車的裸價價差不多落在15萬台幣上下聽起來就很合理拉! 也就是說台灣汽車價格會比較高就是在於政府稅收相對比較高昂啊!!沒想到原本房價是政府放任就夠令人惱怒了,連汽車車價高昂也是因為政府關係!

雖然兩岸車子的價差有許多因素造成,但還是希望台灣的車價能夠再合理一點,大家才能用更實惠的價格買到自己喜愛的車子啊! 台灣的汽車產也也才能真正的活絡起來!!

還有真的希望台灣車市在安全議題上面要更用心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