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車 |跨界小休旅 旅行愛好者 高CP值選擇- LUXGEN U5心得

車子

有著跑房車格的時髦外型再加上休旅車的空間機能的跨界小休旅(cross over)一直是時下青年或是剛步入家庭的年輕家庭在購車上的一大選擇。

這幾年跨界休旅也一直都是各大車廠兵爭之地。包含日系的Honda HR-V、Toyota C-HR、Mazda CX-3、Suzuki Vitara到歐洲名牌車,每一家車廠都力推新產品來加入戰線。

台灣自有品牌的LUXGEN也力推全新產品LUXGEN U5,靠著不錯的售價與高安全值,在市場上也引起不少騷動!


20170105-LEO_3129

買車就像是規劃一場旅行,每個人都會有不一樣的考量

不知道大家買車的考量點是甚麼?

有的人在乎性能與外觀,要求又快又帥! 有的人喜歡配備豐富,要俗又大碗!

而更多人在意車子的安全,希望能守護自己與一家人的性命。而喜歡享受生活、攝影、四處旅行走走的我,要我買車,肯定是帥又有型,又能符合家庭需求,再加上完善的安全配備!

但這樣的車通常不便宜,未必是年輕人能夠負擔的起。

我在想,美食有餐廳裡的高單價美食、也有像是我愛吃的各地高CP值小吃

如果有一部價位還能接受的車,再加上時尚年輕外觀,那我肯定很容易買單!

所以我到了展間,來看了LUXGEN U5

20171022-IMG_2085

其實這不算是我第一次踏進板橋板橋的LUXGEN展間。多年前在LUXGEN推出S系列房車時,便有被LUXGEN的電子裝備給吸引到。那時候對LUXGEN的印象還不錯,當時的市場也有一門熱潮。

除了印象不錯之外,也是因為當初把主力鎖定在售價70~80萬元的日系跨界休旅車上。 選擇不少 (EX:HONDA HR-V),但把安全與配備加進來,與70萬上下的價格的條件下,那U5就真的是CP值相當高了。

 

20171022-IMG_2058

20171022-IMG_2063

 

這次來主要是看 LUXGEN U5 這台跨界小休旅。在挑選時,我的主力擺在售價70~80萬元的日系跨界休旅車上。 選擇不少,但把安全與配備加進來,與70萬上下的價格的條件下,LUXGEN這台還滿有競爭力。

 

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LUXGEN車身結構為HRSS高剛性車體結構,而且遠征西班牙IDIADA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並通過「40%正面偏位」、「側撞」兩大項目。

而安全氣囊與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的話,除了入門版車型搭載雙氣囊之外,其它四個車型一律搭載六具安全氣囊且全車系標配循跡防滑控制系統、ESC 動態車輛穩定系統與HBB液壓煞車增壓系統

也就是70萬上下的價錢便能有六氣囊與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競爭對手,HONDA H-RV要中規以上才有六氣囊。

另外LUXGEN U5所配備的環車AR安全影像、開門防後撞影像、車頭雙側主動影像、無盲點車側影像、360度主動環景影像 皆有助於掃除行車死角,讓開車新手也能注意到周遭動態,更留意行車安全

 

 

20171022-IMG_2074
20171022-IMG_2090

愛攝影的人當然也很重外觀的,U5的外表還不錯看,勾勒堆疊加上上方鍍鉻飾條並從廠徽持續延伸至兩側頭燈,帶點跑格的年輕化氣息十分醒目。

最下方用黑色飾板營造出空力系統的線條,一樣是為了帥氣外型而設計。

車頭整體外觀帶點肌肉線條,加上往兩側延伸的LED光條,我覺得是滿耐看,設計上也比S系列車來的大膽。

20171022-IMG_2083

車側線條一樣非常明顯,輪弧與兩側底板都有黑色飾版,再加上前輪的葉子板裝飾設計,一樣是充滿肌肉線條與年輕跑格風。

U5全車系標配17吋鋁圈,尺碼為215/55R17,原廠標配的輪圈便有濃厚的運動感。

車尾部分有點類似honda civic斜背設計,C柱非常的斜而且有個回勾。尾燈位置也拉高,屁股非常顯眼,有點前衛需要適應一下!

另外可以注意到,整台車的黑色飾板上有不少鏡頭與偵測器,這就是LUXGEN主打的AR View+行車AR影像系統。

 

20171022-IMG_2086

20171022-IMG_2075

來到車內,U5內裝看來相當簡潔,主要功能按鍵都已集中於大型12吋觸控式多功能螢幕,加上多功能方向盤及前方數位儀錶,使U5內裝呈現濃厚的3C味。駕駛座的儀表板螢幕夠炫,維持LUXGEN一貫的繽紛色彩與科技氛圍。螢幕辨識度高但沒有抬頭顯示螢幕比較可惜一點。

前座以將近180公分的男生而言,仍保有一個拳頭左右的膝部空間、一般身材的女性應該更覺得寬裕。座椅的泡綿頗為舒服,屁股支撐性夠,兩側包覆性的話設定並非真正的跑車,就沒那麼夠了。

20171022-IMG_2081

U5後座空間我覺得值得讚賞一番,一群人出外旅遊不用擠得腰酸背痛、根本可以爽爽坐,膝部有超過兩個拳頭的活動空間,頭部亦留有二到三指幅左右,縱使剛剛前座再往後退一格,乘坐空間依然良好。

後側冷氣出風口也補上,夏天出遊時十分涼爽,加上良好的空間與舒適的座椅泡棉,U5的後座乘坐品質有超出我預期。

20171022-IMG_2080

行李廂空間亦有不錯表現,五人座模式下已擁有422公升的載物空間使用,加上可以將6/4分離後座椅背全數傾倒,加大行李承載表現,可達接近1400公升。對於像我這種愛四處走透透的人來說,帶著行李出門,就真的十分便利了。

比較可惜的部分在傾倒下椅背跟後行李箱的底板有個落差,並非完全水平。

 

20171022-IMG_207820171022-IMG_2079

當然室內最大的賣點還是中控台的12吋螢幕。整個中控台的12吋直立式觸控螢幕為U5全車系標準配備,搭載Luxgen Think 4.0+系統,並支援多品牌手機投影功能。

入門版車型即內建倒車顯影、藍牙無線連結、藍牙音樂系統。而在中階的「AR環景版」車型還增加AR底盤透視影像、環車AR安全影像、開門防後撞影像、車頭雙側主動影像、無盲點車側影像、360度主動環景影像、後視Live影像等功能

行車AR影像畫面中,由圍繞全車的六具鏡頭共同協助而成,螢幕中車身周圍有十個圓形灰點可選,點選後會另外開啟該方向的放大畫面顯示,共有雙前側、雙車側、雙後側、正前方、正後方、後方俯視、車底透視等眾多方向,若未特意點選某個方向,假如系統雷達偵測到右側有機車靠近,便會立即放大該側影像並以警示音提醒

 


實際上路心得

20171022-IMG_209820171022-IMG_2100

展間內藍銀雙色的LUXGEN U5我已經覺得算耐看了,全黑的U5好像更帥噎!

稍微改裝一下應該會有不錯的外型!看來改裝部品已經在準備了吧!

20171022-IMG_2087

動力部份,U5搭載的這個引擎,我覺得以代步跟市區行駛來說是“夠用”。

加速雖然沒有貼背感但不會重拖,但要做激烈操駕的話,或是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超車我覺得就有難度。但這台車本質上就是作為代步車,開著出遊真的很夠了。想要更有駕駛樂趣跟熱血的話可能要選S系列房車或是U6了。

U5底盤的舒適度與紮實度也有超過我預期。路感相對日系房車的話清晰不少,在碎震與連續彈跳處理頗為迅速到位,側傾角度也不會過大,過彎表現的精準度也不錯。

當然以這個價位,U5並不太會有我在歐洲看到的歐洲車底盤那般有彈性的扎實感,但對比日系房車來說不會有那縹緲虛無感,值得拍拍手了!

 

 

20171022-IMG_2103

20171022-IMG_2102

另為U5車上的12吋直立式觸控螢幕在駕駛中是真的非常有幫助,雖然一開始非常不習慣,會一直盯著螢幕看。 但久了之後,便知道什麼時候要借助螢幕的幫助,喵一下即可。

譬如在街弄狹窄處,可以透過螢幕了解兩旁狀況,比起後照鏡的視野來說更加寬廣。 停車開車門時在車旁有異物或是、孩童、小動物接近時,除了能透過畫面辨識之外,系統也會自動發出警示聲以及圖像警示,提醒駕駛人注意周圍狀況。這樣開到一些小巷,去拜訪巷弄間的咖啡館或小吃店,就相當方便了。

另外U5全新的AR See-Through View+底盤透視影像非常有趣,還真的能直接顯示車底與輪胎位置,這樣在出入機械車位時便非常方便,可說是為了台灣駕駛而設計!

 

20171022-IMG_2071

總結來說,LUXGEN U5在外型年輕帥氣,運動氣息濃郁。 以七十萬元的價格來看,六氣囊與循跡系統皆搭配,主被動安全非常完備。

年輕家庭在意的的乘坐空間也非常寬裕舒適。加上AR科技功能的加持以及12吋大螢幕帶來的爽度,不僅是U5的主要產品賣點,也帶來更加便利與安全地用車體驗。

雖說在動力上相對弱了點,但在代步的前提下LUXGEN U5仍舊是極富競爭力的一款車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