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美國/2017–亞瑟王:王者之劍/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

MV5BMjNjMjRjZDEtZmY0YS00OWVhLTk1MGUtNDA5ZTUxZDMwMWJiXkEyXkFqcGdeQXVyNjEwNTM2Mzc@.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

電影重新詮釋「亞瑟王」與「石中劍」這個流傳千年的傳奇故事,用嶄新的觀點敘述這段膾炙人口的史詩。看亞瑟如何從一無所有的街頭少年,成為偉大的王者。


 

MV5BNzc2MDI2NTIxNV5BMl5BanBnXkFtZTgwMTc4OTAyMTI@._V1_SY1000_CR0,0,674,1000_AL_

人者之王與魔獸的史詩對戰

亞瑟王:王者之劍出乎我意外的大放異彩,透過導演Guy Richie蓋瑞奇和配樂大師Daniel Pemberton的形塑,給了亞瑟王完全不同的嶄新面目。

這是一位充滿歷史爭議、是傳說而非真實人物的國王,加上過去演繹過的文學作品不少,要怎麼改編讓我充滿好奇。蓋瑞奇在執導福爾摩斯(2009)、福爾摩斯詭影遊戲(2011)以及紳士密令(2015)時已經展現了他)在動作場面時一氣呵成的流暢運鏡,這次電影陣容特別又加上獲得兩次金球獎提名的配樂大師Daniel Pemberton,讓整個動作戲的大場面調度上不管是視覺聽覺都更加豐富緊湊。

結果改編完有點像一個痞子國王,亞瑟王在電影裡的名言是

可以交友又何必樹敵呢?

Why have enemies when you can have friends?

雖然可呈現這位在街頭拼搏妓院長大的國王是個狡猾聰明的狠角色,但是一直耍嘴皮忍不住讓我想起福爾摩斯愛鬥嘴哪。

華納影業在結束哈利波特之後一直想要再度開展新的系列電影,這次的亞瑟王透過敘述潘德拉剛(Arthur Pendragon)血統的由來、叔叔沃帝根(Vortigern)、湖中女妖(lady of Lake)、梅林(Merlin)、魔法師(Mage)等交織在卡美洛( Camelot)城堡的故事,雄心勃勃的想要打造亞瑟王六部曲,從這個情節編排以及片尾鋪的圓桌梗看來,接下來我們就可以等著看亞瑟王跟圓桌武士團的故事了啊(開心!)

原聲帶producer Daniel Pemberton是一位多產的配樂家,the man from UNCLE紳士密令(2015)、Gold金爆內幕(2016)、Steve Jobs賈伯斯(2016)皆出自他之手,其實王者之劍也算2016出產的,只是拖到2017上映,由此看來他在2016創作力之旺盛。若是從電影配樂來談,紳士密令是優雅復古的爵士搖擺,賈伯斯是慧詰敏感尖銳神經質的電子樂,亞瑟王就是波瀾壯闊的大氣風範,Daniel Pemberton結合英格蘭的傳統樂器風笛跟電子樂,兩個小時電影長度裡將亞瑟王端上完全不同的史詩排場。

我最喜歡的一首曲子是電影以快轉的方式交代孤兒亞瑟王長大成人的20年,曲名growing up Londinium用的是大量的電子樂加上不同的打擊樂器和人聲vocal,聽起來緊湊壓迫令人忍不住也隨著呼吸加快。 Londinium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古倫敦地名,推測起來大約莫是在今天海德公園的位置,這是一個看電影的冷知識哈哈。

電影的片尾曲the devil & the huntsman 則是feat英國的民歌手Sam Lee,他的中低音加上低鳴的嗚咽聲更增添的了電影裡亞瑟王與半獸人沃帝根對決終戰時詭譎黑暗的氣氛。

原聲帶真是太好聽了,在我心裡已經是手伸出去準備拿金球獎了。

最後結論是,電影很好看,我還想要再看一次3D(手比愛心)

✔️movie trailer:


✔️ Londinium在這裡:

https://zh.wikipedia.org/…/%E5%80%AB%E8%92%82%E5%B0%BC%E6%8…

電影原聲帶 growing up Londinium

電影原聲帶the devil & the huntsman

電影原聲帶The man from U.N.C.L.E紳士密令電影配樂

電影原聲帶Steve jobs電影配樂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