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2017–Dunkirk/敦克爾克大行動

MV5BMTgzNTU3OTY3M15BMl5BanBnXkFtZTgwMjg2MzQ4MDI@._V1_

是一部2017年英國、法國、美國和荷蘭合拍的戰爭電影,由克里斯多福·諾蘭執導和編劇

故事敘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由英國、比利時、加拿大和法國所組成的盟軍被德國陸軍包圍在敦克爾克的海灘上,使得英軍下令將士兵們進行撤退行動。


中文預告

眾所期待的諾蘭第一部戰爭片與史實片,他本人卻選擇相對平凡稱不上對戰的敦克爾克大行動(Dunkirk)。

這部片不是傳統戰爭片,沒有軍團對戰,沒有被虐殺的無力感,更沒有光榮反攻。

你看不到神力女超人那種爽快廝殺,也沒有今年初很成功的商業戰爭片”鋼鐵英雄”那種振奮人心。

000

故事很簡單,有的只不過是”back home” 一顆想回家的心。

 

 

諾蘭從空中,陸軍與海上三條線互相交錯,畫面漂亮寫實一如諾蘭,

加上一直以來都搭配的很好的配樂大師Zimmer 給予本片超壓迫的音效,就算劇情沒什麼推進與展開,仍舊緊湊的一刻無法放鬆,

然後本片從拍攝就是用imax規格在拍,大螢幕配上音效,你才能體會勞斯萊斯梅林發動機的美妙,不選imax對不起自己。

 

我覺得看諾蘭的片一直都不能無腦入場,如果有在追的應該很能體會。

你得做足準備,或許理解點背景,而且保持思緒清晰,才能懂諾蘭想告訴你的故事,

不管記憶拼圖、頂尖對決、全面啟動到星際效應,

當然不同背景看的人肯定有不同共鳴,也可能共鳴不來。



 

原聲帶/配樂 漢斯季默


你該知道的敦克爾克大行動歷史知識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